世界一流大学:面向全球共同利益 服务本土社会

2021-02-10Views:1849

本书是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的第七届世界一流大学研讨会的优秀论文集(中文版)。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世界银行高等教育处等国际机构的代表、汤森路透科技集团等著名机构的代表、世界一流大学的校长以及研究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著名学者。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世界一流大学:面向全球共同利益 服务本土社会”。探讨在全球化深入影响世界各国经济文化教育发展的同时,“世界一流大学”应该作出何种贡献;如何聚焦与协调其对于全球、国家/地区与当地的社会责任;国家政府、高等院校在其中又应承担哪些责任。

本书从政策制定者、学校管理者与学者的视角,对世界一流大学如何为全球共同利益做出贡献以及平衡其在全球、国家和地方中的作用提供了更新的信息、见解和讨论。


主编:吴燕 王琪 刘念才

译者:陈珏蓓 江雨澄 田琳

出版时间:2020年6月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