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院长寄语

上海交通大学的教育学科建设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末,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于1897年首开师范院。改革开放后,上海交通大学于1985年建立高等教育研究室,2007年成立高等教育研究院。2020年,在教育部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教育学院(SOE),举全校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教育学院,由此开启教育学科建设的新征程!

SOE坚持“尚探究、重实践、跨学科、讲情怀”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教育管理者和教育研究人员为目标,将发现教育规律与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相结合,探索中国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举办教师教育的新路径。

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教育学院的发展目标,SOE常年招聘有理想、有情怀的高水平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讲师,重点学科方向包括教育基本理论、课程与教学论、学生心理健康促进、教育政策与实践、教育管理与领导力、教育大数据与评价、未来教育等,真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培养卓越的学生是世界一流教育学院的最重要使命。SOE将持续保障研究生生源质量、完善培养体系、优化培养环节、重视实践基地建设,全力服务于研究生成长成才。学院设立“上海交通大学WCU奖/助学金”和研究生出国(境)学术交流专项基金等,助力研究生的学习和成长。

世界和民族的未来在召唤你,我们在全新的教育学院等你!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刘念才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