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

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CWCU)致力于有关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术研究,先后出版了全球范围内以世界一流大学为题的第一本中文著作和第一本英文著作,组编出版了中文“一流大学研究文库”和英文系列著作,至今已出版有关世界一流大学的中英文著作四十余部。

CWCU致力于有关世界一流大学的政府咨询,以教育部科技委《专家建议》等形式提交了三十余份政府咨询报告,若干份报告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肯定或相关政府部门的采纳;以个别咨询、专题报告和会议座谈等多种方式为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领导提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面的咨询建议。

CWCU致力于有关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交流,研制完成并于2003年发布的世界首个多指标全球性大学排名,作为世界大学排名的中国标准,影响了世界高等教育的生态。2005年发起举办了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此后每两年召开一次,对世界各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