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高校学科发展与评价研究中心

“高校学科发展与评价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11月,是首批被上海市教委批准成立的上海高校智库中心之一。

本中心聚焦高校学科建设问题,专注于“学科发展战略”、“学科发展评估”和“学科建设政策”等主要领域的研究,坚持依靠高校、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致力于与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学科管理部门建立通畅的渠道,不断推出对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高校学科发展提供前沿的理论、科学的方法、客观的信息、多元的评价和合理的建议,努力成为以评价为特色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科研究智库。

本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联合上海教育评估院共同建设,加强与Elsevier等国际知名智库的合作,在管理运行上实行主任负责制,在项目研究上实行PI负责制,建立了“小核心、大平台”的组织架构,形成的“一体两翼”的开放式智库运行模式。

目前,本中心以上海市高校学科发展系列研究为支撑,着力打造上海市学科发展研究的品牌项目,并努力将服务范畴拓展至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和各高校,为其提供学科布局规划、学科建设评估、学科政策建议和发展策略咨询等全方位服务,推动我国高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