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科研获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由中国教育部设立,旨在表彰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年评选一次,奖项包括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及普及奖,所有奖项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截至2022年1月,已评选八届。


第八届 第七届 第五届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由中国教育部设立,旨在充分调动广大教育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教育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阶段性总结我国教育科研战线所取得的工作成就,繁荣和发展教育科学事业。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每五年评选一次,奖项包括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所有奖项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截至20221月,已评选六届。


第六届 第五届 第四届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旨在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的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研究,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促进本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奖项包括学术贡献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学科学术成果奖。截至2023年11月,已评选十六届。


第十六届 第十五届 第十三届 第十二届 第十一届 第十届 第九届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联合设立,旨在促进上海教育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育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扩大优秀教育科研成果的辐射效应,阶段性总结上海教育科研战线取得的工作成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原则上每三年评选一次。截至20221月,已评选十二届。


2014-2020年 第十一届 第十届 第九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