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一流大学研究文库



为了进一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2007年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以自身力量为基础,吸纳国内外优秀的科研成果,博采众长,组织出版“一流大学研究文库”系列丛书(WCU Series),至今已经出版著作三十余部(详见已出版图书书目)。


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世界一流大学研究在理论与实践层面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一流大学研究文库”将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成为有品位、有特色、国内外知名的学术品牌,为我国的世界一流大学研究和建设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一流大学研究文库”将继续携手国内外世界一流大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理论与实践结合,中国特色与国际经验并重,注重经典案例的总结与推广,选题主要包括:世界一流大学蓝皮书、世界一流大学理论与评价、世界一流大学改革与创新、世界一流大学研究经典译著。


已出版图书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