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发展与人才成长研究中心

主任:刘少雪 教授

副主任:朱佳斌 副教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229室

邮编:200240

学生发展与人才成长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udent Achievement and Human Development, CSAHD)关注高中生到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发展与人才成长,开展课程-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学情调查研究、课程建设-教学效果-学术指导等方面的教情调查研究、教学学术与青年教师发展的调查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成长规律与培养模式。中心重视团队配合,发挥团队优势,实行项目主线负责制,项目主线负责人组织项目的设计、策划与推进。中心在原有的“研究生教育丛书”基础上,组编出版中文“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研究文库”与英文著作,至今已出版相关中英文著作十余部。

学生发展与人才成长研究中心通过与学校相关单位合作,成为学校落实“学在交大”的重要学术支撑;通过与实践基地学校的合作,成为基地学校开发校本特色课程与开展针对性校本研究的有力依托;通过有组织的主动设计和长期积累,致力于建设交大学术品牌,力争成为中国教育学领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典范。


中心教师名录 :

刘少雪教授,主要从事研究生教育、大学教育教学、工程教育、中国高等教育史。

朱佳斌副教授,主要从事工程教育、STEM教育。

岑逾豪副教授,主要从事高校学生发展、大学对学生的影响、研究生教育研究。

朱佳妮副教授,主要从事高校海归教师的学术职业发展研究、德国高等教育与科技政策研究、 学生与学者的跨国学术流动与跨文化适应研究。

余天佐副教授,主要从事工程教育、教育评估、学生学习与发展、教育基本原理。

陈淑华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研究生教育与就业、研究生学习经历、研究生学位标准与论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