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研究文库



为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的规律,推动大学的教学改革,学生发展与人才成长研究中心在原有的“研究生教育丛书”(已出版著作十余部,详见已出版图书书目)基础上,组织出版“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研究文库”系列丛书(Educa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 Series)。 在我国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的过程中,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规律的研究探索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为此,“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研究文库”将围绕教育理论发展、教学改革实践、教师队伍建设、学生个体成长等关键议题,重点关注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成长规律,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

“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研究文库”系列丛书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携手海内外教育研究学者与实践工作者,汇聚理论研究与实证探索的最新成果,形成符合时代需求、根植实证研究的特色系列丛书。选题主要包括:学情调查研究、教情调查研究、校本研究案例、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经典译著等。


已出版图书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