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未来教育研究中心

主任:江丰光 长聘教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243室

邮编:200240


定位:CFE致力于未來教育实践与科研重地建设,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未来人才培养体系,以塑造面向未来的教育。

组成: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著名学府之一,CFE 立足于本校理工学科优势,集合来自教育技术、计算机、工程、设计科学、心理、医学等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了跨学科专业教师团队,积极推动跨学科合作,打造特色学科点,促进教研共同发展。

科研:CFE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包容力与创造力,以教育深化改革的实践需求为导向,聚焦于STEAM跨学科课程设计,未来校园建设、主动学习空间、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深度融合的实践应用、多模态学习分析等方向积极开展创新研究。

愿景:CFE将打造国际一流顶尖未来教育研究机构,探索新兴科技落地教育的无限可能,营造涵盖课程、教学法、环境、技术四个层面的虚实混合支持的未来教育生态,共谱智能化、个性化、公平化的未来教育美好愿景。


中心教师名录

江丰光长聘教授,主要从事STEAM教育、学习空间、信息技术创新教学。

陈洁修助理教授,主要从事社会阶层流动,教育/职业期望,(学生)身份建构与认同,城乡流动,跨国教育流动,学生/学者发展,跨文化适应。

戴海敏: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在线学习、信息技术素养、学习分析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