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领导力与政策研究中心

主任:赵文华 教授

副主任刘华聪 副教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239室

邮编:200240


教育领导力与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Policy, CELP)以践行教育的时代价值和社会责任为使命,以创建一流的教育与科技政策智库为目标,紧跟世界教育与科技学术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贴近教育改革与发展实践,探索中国特色现代教育治理理论。关注教育管理者、教学科研人员和其他参与者在全球化、多元化、信息化及数字化变革中面临的挑战和发展需求,开展全球化与教育组织领导、教育政策制定与评估、教育组织文化和变革、学习型组织建设与发展、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学校思政教育建设、教师发展等领域开创性的高水平研究。

CELP通过与国际和国内一流学科平台及团队合作,从跨学科的角度拓展教育组织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和评估教育政策;通过课程设计和教学模式创新,参与培养有担当、有情怀、有能力的教育工作者和科研人员;通过系统性、有深度地与高校、中小学等开展对口合作,提升教育管理者的教育领导力和学校治理水平。CELP通过开放合作机制汇聚志同道合者,兼顾教师兴趣导向的自由探索和中心目标导向的集体攻关,经过不懈努力,在教育领导力领域的政府及学校决策咨询与高端培训、基础数据库、案例库、学术文库建设等方面形成交大品牌。


中心教师名录:

赵文华教授,主要从事高等教育理论、高等教育管理、科技政策、大学战略规划。

刘华聪副教授,主要从事教育经济学、教育政策、国际与比较教育、大型国际测评数据。

孔   茗副教授,主要从事科研人员的自我发展;中国西部教师发展;教育领导力与社会责任。

崔海丽助理教授,主要从事高考改革与大学招生、大学生发展、社会情感能力与教师教育。

熊梓吟讲师,主要从事国际发展领域的比较教育、教师专业能力建设。

刘   妍:助理教授,主要从事未来学习和智能教育、学习者个性化特征/综合素养刻画、学习科学与学习设计、跨学科学习能力诊断、STEM教育、学习分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