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全职教师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 戴海敏          助理教授
  • 研究领域:教育情景中的人机互动、心理测量、性别研究、跨文化沟通
  • 开设课程

    学术英语(博士课程) 

    教育研究方法(专硕课程) 

    未来教育 (专硕课程)

  • 戴海敏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助理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是教育情景中的人机互动、性别、跨文化研究。 


    博士论文质量经两位教育技术领域国际知名学者评定为前10%。近年以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将研究结果发表多篇SSCI期刊,包括了教育学领域顶刊:Computers & Education (教育学领域排名第一位的期刊),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心理学,实验领域排名第三位的期刊),也包括其他教育学领域权威期刊,如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SSCI一区),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SSCI一区),Higher Education(SSCI一区)。研究发表近三年被引用量达329次。根据ResearchGate统计数据,其研究关注值已超过96%同批学者。 


    2020年获得莫道克大学授予最佳发表奖,2021年获莫道克大学授予的最佳研究成果奖、2021年获得中国教育部颁发的留学生优自奖(6000美金,覆盖全球34个国家,奖励规模500人)。2022年受邀参加了驻澳大利亚中国大使馆举办的优自奖颁奖仪式,并作为唯一的女性获奖者与澳洲的留学生分享国外国内的科研生活经验。


    主持教育部人文青年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华威大学种子基金项目、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启动项目、澳洲CORE Innovation Hub企业咨询项目及珠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同时参与国内、澳门、澳洲等地五项研究项目。2023年起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University Teaching and Learning Practice (二区期刊)的副主编,澳洲Murdoch University博士资格考的校外评审专家,担任Computers & Education,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Telematics and Informatics, Higher Education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审稿人,多次受邀作为国际国内会议的主讲嘉宾。

  • 详细简历
  • 机构:教育大数据与评价研究中心
  • 邮箱:hai_min_dai@sjtu.edu.cn
  • 电话: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