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全职教师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 陈凌隽          助理教授
  • 研究领域:社会性发展、压力与应对、表达性写作、心理支持项目评估
  • 开设课程:学校心理健康与辅导
  • 陈凌隽,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2021年上海市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2021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2009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哲学和心理学双学士学位,2010年于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获得人类发展与心理学专业的硕士学位,2019年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院获得人类发展跨学科研究的博士学位,2019-2021年于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人的社会性发展与身心健康,重点关注青少年同伴群体影响、心理辅导支持项目评估和网络人际关系。在Journal of Youth and AdolescenceDevelopment and PsychopathologySupportive Care in Cancer 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了包括《心理科学》、Journal of Research on AdolescenceJournal of Interpersonal Violence 等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 详细简历
  • 机构:学生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
  • 邮箱:lingjunchen@sjtu.edu.cn
  • 电话: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