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1浏览量:1322


7月13日,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高艳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全体党员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高艳强调,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精心组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广泛深入,融会贯通学。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四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社会办实事”实践活动。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表示,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