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荣获4项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1-09-30浏览量:1102

9月28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教育学院4项成果获奖,获奖数量创历届最好成绩。4项获奖成果中,包括3项论文类成果和1项咨询报告类成果。

获奖成果列表

(以成果公布清单排序)

成果名称 成果类型 申报人 获奖等级
科研评价:中国一流大学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少的瓶颈因素——基于国内外精英科学家的调查结果 论文 刘   三等奖
高等教育评价中的“数字陷阱” 论文 刘少雪 三等奖
“学术硬着陆”:高校文科青年海归教师的工作适应研究 论文 朱佳妮 三等奖
“双一流”中“四选”的问题 决策咨询报告 冯倬琳 三等奖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教育部主办的重要评奖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我国教育科研战线近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育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国教育科学事业更加繁荣发展。据悉,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共评选出获奖成果344项,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此次交大共有5项成果获奖,数量并列全国第十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