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1-11-18浏览量:3868

近日,正值学院建院一周年之际,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以动态调整方式增列“教育”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上海交大教育学科历史悠久,作为上海交大前身的南洋公学在设立之初就首开师范院,成为我国师范教育的开端。除了南洋公学师范院的历史文化积淀,学校在过去二十几年中着力发展教育学科群,形成了高水平、国际化、学科交叉与融合的特色,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卓越人才。
      2020年,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教师教育”的号召,我校在全国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中率先成立教育学院,依托交大综合学科优势、良好的社会声誉等,致力于培养高水平、有情怀的基础教育教师和管理者,探索综合性大学办教师教育的新路径。近日,我校正式获批增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启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这标志着上海交大迈入教育学科发展新阶段。新的历史阶段,交大将面向上海、面向全国提供基础教育服务,努力为振兴教师教育的改革实践贡献交大力量。
      此次获批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将重点开展顶尖高中学科教师带头人和管理者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推动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发挥上海基础教育改革试验区的示范与辐射作用。学院将依托学校强大的综合学科优势培养教育硕士,将充分挖掘和依托各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支撑学科专业教育,夯实教师教育基础,以一流的教师培养一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