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第二届上海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促进综合性大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调研与交流会召开

2021-10-29浏览量:929

10月19日下午,第二届上海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教指委)促进综合性大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调研与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召开。上海教指委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丁钢,上海教指委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院长刘念才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学校的上海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丁钢主持。

王琳媛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结合上海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省级地区整体开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的背景,她表示交大教育学院要立足上海实际,更好服务地方和国家战略,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利用综合性大学的资源优势,与师范教育体系充分协同、紧密合作,发挥好示范效应,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经过在场所有委员审议表决,一致同意增补上海交通大学为第二届上海教指委成员单位,增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为第二届上海教指委顾问,增补刘念才为第二届上海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增补王琳媛、刘少雪、岑逾豪为第二届上海教指委委员。随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同济大学职业教育技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代表分别围绕教师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丁钢对三所综合性大学在教师教育新模式的探索表示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提到,高质量的调研和经验交流对于各成员单位完善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提升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至关重要,感谢各成员单位的的信任与支持,希望未来大家为上海教育专业学位的建设贡献更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