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院庆系列活动|2021年教育学院科研获奖成果推介

2021-11-19浏览量:960

2021年,教育学院7项成果荣获全国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数量创学院历史新高,成绩喜人。其中,4项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3项获2014-2020年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作为权威的科研奖项,在教育界具有广泛影响。获奖成果均是在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有创新的学术成果精品,成果类型覆盖著作、论文和决策咨询报告。

近年来,教育学院紧跟学校加快文科建设的步伐,遵循教育学科发展规律和特点,加大优秀成果培育力度,突出学科特色,引导教师产出高水平成果,整体学科水平不断提升。

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

《科研评价:中国一流大学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少的瓶颈因素——基于国内外精英科学家的调查结果》

《高等教育评价中的“数字陷阱”》

《“学术硬着陆”:高校文科青年海归教师的工作适应研究》

《“双一流”中“四选”的问题》

2014-2020年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中国梦》

《大学生成长的金字塔模型——基于实证研究的本土学生发展理论》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国模式及其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