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徐汇区教育局领导一行赴交大教育学院调研

2021-12-16浏览量:1898

12月15日下午,徐汇区教育局局长王彤一行赴教育学院调研学院建设工作。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刚,中学教育科科长胡毅,上海交大校友、远播教育董事长李霞一行等陪同调研。校工会主席兼基础教育办主任于朝阳、基础教育办副主任刘轶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院长助理关汉男、教务与实习办公室、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和调研。

王琳媛代表学院对王彤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徐汇区教育局长期以来对教育学院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并就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发展、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规划及教育硕士培养开展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希望继续加强与徐汇区教育局的深入合作,使双方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

座谈会上,王彤对教育学院建院一周年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学院围绕办院宗旨坚持高端办学,服务基础教育,积极探索教师教育新模式,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期待未来通过教师培训、在职学历提升、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徐汇教育发展。李霞就远播教育近些年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探索和研发做了简要介绍。

于朝阳表示,徐汇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在多领域的合作,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彼此深化了解,延伸教育的合作模式和范围,共同办好基础教育,希望借助教育学院的平台培养和吸纳更多教育领域的优秀人才。

王琳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教育学院将结合自身的定位与功能,围绕上海建设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和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大背景,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卓越教师队伍,为上海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供稿:谢嘉祖 责编:池瑞 审核:谢嘉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