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赴洱源县开展“党建引领、教育帮扶”合作共建

2021-12-21浏览量:2079

2021年12月17日,教育学院赴洱源县开展“党建引领、教育帮扶”合作共建活动。17日上午,教育学院与洱源一中共同举行了“党建引领、教育帮扶”合作共建交流会暨“子午连心”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上海交大挂职副县长黄金贤、上海交大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关汉男、地方合作办公室靳瑞、丰源村委会书记熊峰以及洱源一中常务副校长段勇、党总支书记杨贵富、副校长杨钻石、冉四昌、王燕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此次“党建引领、教育帮扶”合作共建交流会上,段勇代表洱源一中对上海交大多年来在资助学校贫困学生、培养教师队伍、提升管理团队素质等方面给予的无私帮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王琳媛、黄金贤等就此次合作共建交流会作了主要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教育帮扶、合作共建的美好期盼。期间,学院与洱源一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合作共建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为双方合作、共建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王琳媛和黄金贤共同为“子午连心”教育共建基地揭牌,标志着“子午连心”教育共建基地正式落地洱源一中。

17日下午,上海交大定点帮扶洱源县座谈会在洱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苏,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中正,洱源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鹏,洱源县委副书记杨珏婵,洱源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新奇,洱源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赵正诚,洱源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磊,洱源县政府挂职副县长黄金贤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万鹏汇报了洱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王琳媛、张磊分别代表教育学院和洱源县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洱源县政府教育帮扶协议》,林忠钦、张安胜、李苏等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协议紧紧围绕“提升党建水平、提高服务能力”两大核心任务,以“抓党建、促业务、提服务”为目标,以洱源县教育主管部门和基础教育学校为服务主体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最后,林忠钦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交大与洱源对口帮扶工作中 “扶贫先扶智”的重要原则,肯定了教育学院在扶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党建引领、教育帮扶”合作共建活动,既是交大与洱源校地合作、教育帮扶工作的重要延续,也是教育学院公益精神的持续传承。学院将与洱源县共同探索“党建+教育帮扶”的新模式,扶志扶智,在共建中双向促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霍欢 责编:池瑞 审核: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