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赴华坪县基础教育学校开展交流调研

2021-12-23浏览量:1918

12月18日,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上海交大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琳媛,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关汉男,上海交大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悦、教育学院党政办霍欢一行赴丽江市华坪县基础教育学校开展交流调研。

18日上午,学院一行前往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拜访了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张桂梅亲切接待了学院调研团,并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华坪女中校园,深入交流了学校的培养理念和教育故事。王琳媛表达了对张桂梅的感谢和敬意,并代表教育学院向张桂梅赠送了学生手写的贺卡,希望全院师生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牢记教育初心和教育使命,将无私奉献的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18日下午,教育学院一行到华坪县第一中学与高三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座谈。王琳媛就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校园文化、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出国深造、就业前景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高校专业选择的重要性。最后,王琳媛向华坪一中赠送了图书,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在接下来时间认真复习备考,在2022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本次与华坪县基础教育学校的交流调研活动,加强了教育学院与华坪县基础教育学校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也让学院教师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为持续推动与华坪地区的校地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期进一步发挥教育学院资源优势,为华坪县教育发展和乡村教育振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供稿:霍欢

责编:池瑞

审核: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