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桑标教授做客第4期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名师讲坛”

2021-12-22浏览量:953

2021年12月16日下午,现任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教授做客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名师讲坛”,并以《高校评价改革:国家战略与地方实践》为题作报告。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刘念才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学校机关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加。

桑标教授从2020年10月13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发,首先介绍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及评价的背景、指导思想、评价视角、成效评价,从宏观层面总结了我国“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情况。而后,桑标教授介绍了上海分类评价实践的整体情况,包括政策支持、高校分类管理、评价结果的应用等内容,指出高校建设应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社会的重点发展战略,激发高校自身内驱力,让大学成为自我评价的主体,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评价现代化,关注过程,减少评价。

在问答环节,桑标教授同学校机关管理人员、教育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就“破五唯”等政策落地中的困难与问题、科研经费的资金支持等,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桑标教授的报告基于时代使命、国家需求和上海特色,系统论述了上海高校未来发展的着眼点与抓手,以及师生与管理人员应如何在新时代下实现自身的发展、推动高校的进步,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陈若曦、马春梅

责任编辑:池瑞

审核: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