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工之家

观红色电影,听爱国强音 ——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0浏览量:1711

12月24日,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赴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参观,并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影《跨过鸭绿江》,探红色基因,寻红色足迹,聚红色传承。



上午,党小组成员来到被公布为上海市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百代小楼是抗日救国时代背景下“进步音乐人前进的堡垒”,记载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大量抗日救亡歌曲尤其是《义勇军进行曲》的时代背景和诞生历程,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以及中国近代从苦难到奋发的壮烈篇章。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大家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和信仰与荣光的力量。


下午,党小组共同观看了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电影《跨过鸭绿江》,影片再现了东西两线和5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豪迈气概。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志愿军精神感动了观影的每位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不可撼动的精神力量,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