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第八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WCU-8)

2019-10-15浏览量:947

世界一流大学在知识经济时代,已经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许多国家纷纷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和举措,提升本国高等教育的全球竞争力。在此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中心于2005年发起了“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并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每届会议都围绕非常有现实性的议题进行讨论,吸引了40多个国家的多名大学校长和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参加,成为探讨世界一流大学有关问题的重要平台。

 

“第八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Eigh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WCU-8)将于20191015-17日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将“世界一流大学:全球化与国家特色(World-Class Universities: Globalization and National Models主题,聚焦以下四个议题激发与会者的深入讨论:

 -  世界一流大学如何在进一步全球化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这两方面保持平衡

 -  世界一流大学如何在确保大学治理和自治的同时响应政府政策和需求?

 -  世界一流大学如何在优化国家高等教育系统的同时促进卓越计划实施?

 -  世界一流大学如何调整其使命和实践,以应对当前全球范围内科学经济和政治转型的浪潮

 

本次会议将有国内外顶尖大学的校领导、杰出专家学者、数据和教育评价机构代表等嘉宾作报告。欢迎关注世界一流大学研究建设的专家学者、院校管理者等参会。



报名点击:会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