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第六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WCU-6)

2015-11-10浏览量:904

“第六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Six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WCU-6)2015年11月1日-11月4日在上海成功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在大会晚宴上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界同仁表示欢迎。

WCU-6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160余名代表,其中包括世界银行高等教育部门负责人Francisco Marmolejo博士,德国慕尼黑大学校长Bernd Huber教授,英国罗素集团首席执行官Wendy Piatt博士、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国际大学排名协会主席Jan Sadlak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Simon Marginson教授,全球高等教育专家Jamil Salmi博士等。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从名气到业绩:世界一流大学的挑战”(Matching Visibility and Performance: A Standing Challenge for World-Class Universities)。会议就世界各国/地区发展世界一流大学的举措、趋势、挑战及启示等议题展开探讨。与会者从政策制定者、学校管理者、学者以及排名机构的视角,特别对大学如何在实践中平衡声誉与绩效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ARWU、THE、QS、U.S. News、U-Multirank五家知名世界大学排名机构的负责人也同时出席,共同探讨全球性大学排名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影响与应用等问题。

会议将筛选优秀论文编辑出版中英文书各一本。会议组委会决定“第七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7年11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