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第三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WCU-3)

2009-11-10浏览量:1044

"第三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Thi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WCU-3)于2009年11月2-4日在上海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160余名代表。代表中包括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主席Jan Sadlak博士、世界银行高等教育负责人Jamil Salmi博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校长John Casteen教授、美国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Philip G. Altbach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Simon Marginson教授和汤森路透科技集团亚太地区常务副总Mark Garlinghouse先生等。

        会议就世界一流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作用,各国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举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理论及历史研究,以及从排名和分类的视角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会议将筛选优秀论文编辑出版中英文书各一本。会议决定:第四届世界一流大学研讨会将于2011年11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