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第二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WCU-2)

2007-11-03浏览量:1174

"第二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WCU-2)于2007年11月1-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召开。会议针对世界一流大学的理论研究、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国家战略、各国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措施、世界一流大学在全球化时代的竞争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

来自36个国家和三大国际组织的1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代表中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Jan Sadlak、世界银行高等教育负责人Jamil Salmi、经合组织高等教育主管Richard Yelland等国际组织官员,巴黎高师校长Monique Canto- Sperber、苏黎世大学校长Hans Weder等世界著名大学校长,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Philip Altbach、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学院教授John N. Hawkins等高等教育学者,美国卡内基教学促进会高校分类负责人Alex McCormick、美国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Jamie Merisotis、俄罗斯高等工程教育协会副主席Boris Agranovich等机构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