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陈洁修获上海市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资助

2022-03-15浏览量:1453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示了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拟立项项目名单,我院助理教授陈洁修博士主持的《上海地区海外青年科技人才流动轨迹、影响因素与政策建议》成功获得立项资助。



陈洁修博士主持的课题聚焦上海地区海外青年科技人才的流动经历。人才是引领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上海作为吸引国际人才的前沿阵地,汇聚了来自不同文化环境的海外科技人才。陈洁修博士的课题聚焦非华裔海外青年科技人才的流动轨迹及其影响因素,探索现行海外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和支持政策中存在的局限与问题,论证相关政策改进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对建设上海成为海外青年科技人才优势聚集、繁荣发展的高水平人才高地具有重要的政策和学术价值。

陈洁修博士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取得教育社会学博士学位,长期关注跨国学术流动和教育公平等议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外国专家在中国高校的跨文化适应经历,农村学生社会阶层流动经历,以及中国留学生疫情期间的海外经历等。陈洁修博士发表了中文专著《在沪外国专家跨文化适应研究:基于组织文化的视角》,并于2020年由国际著名学术性出版社Springer引进版权,出版了英文专著“The Cross-cultural Adaptation Experiences of International Scholars in Shanghai: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Organisational Culture”。陈洁修博士也在Journal of Sociology, Journal of Studies i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ological Research Online,《复旦教育论坛》等教育学、社会学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担任Higher Educ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