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教育学院院长刘念才团队来社探讨教育出版战略合作事宜

2022-07-07浏览量:1247

2022年7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念才一行来访,与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天东,社长李芳,总编辑陈华栋等社部领导和有关部门同志共同商讨教育出版战略合作事宜。


在会上,刘念才首先对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做了相关介绍。并重点交流了“中国教育故事”出版工程等六个重点品牌相关工作。他表示,教育学研究,是关乎教育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也是教育学院成长发展的重要目标。在未来的发展中,教育学院将会持续推进重点学术品牌的建设,对接交大出版社的出版资源和平台优势,强强联合,共同促进交大教育学科水平的提升。

钱天东对出版社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并对刘念才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交大出版社作为大学出版社,其重要的职能之一就是服务交大,对接校内学者。钱天东介绍到,为持续助力和支撑学校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交大教材建设品牌,交大社于2022年5月设立了教材出版基金。相信在交大出版社和教育学院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培育更多突出成果,共同打造“出版+X”的新业态。

李芳介绍了出版社国际化和融合出版等工作的相关情况。她表示,针对教育学院学术品牌的特点,结合出版社相关的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启动纸质、线下项目运作的同时,出版社也将同步启动数字化产品的策划和运营工作。形成一个以交大为核心,博采国内外众多知名相关学者之所长,完善整合多方资源的成果集群,响应国家号召,共同讲好中国教育故事。

陈华栋表示,教育学院近年来深耕的众多项目,与交大出版社多年来不断精进的领域契合度很高。尤其是教育学院重点推进的“六大品牌”,与交大出版社近些年持续推进的国际化走出去、主题出版、文库出版、教育服务培训等工作不谋而合。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一定能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共同成长,支撑学校教育学科的发展,反哺学校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教师的业务水平成长。

出版社副社长冯愈、陈勤,教材出版中心主任杨帆等一并与会。双方对基金申报、教育资源对接和产品策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