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教育学院2023级教育专业硕士招收推免研究生公告

2022-09-28浏览量:2896

现教育学院教育学硕士、教育硕士部分专业仍有少量推免研究生录取名额,欢迎广大考生填报:

(一)招生专业

类别

专业

专业研究方向要求

教育学硕士

040100教育学

教育硕士

045104学科教学(数学)

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跨专业报考

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跨专业报考

045106学科教学(化学)

理工科各专业均可以跨专业报考

045107学科教学(生物)

仅招收生物相关专业报考

注:教育硕士:有意投身基础教育教师岗位,具有教育情怀,有志于从事学科教学工作。

(二)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或受处罚记录。

5、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合格(CET6≥425或新TOEFL≥90或IELTS≥6.0)。

6、在目前就读学校获得教育部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申请办法

1、请将以下报名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至:soe_admission@sjtu.edu.cn,并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报名。

邮箱发送以下材料:

a.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推免招生信息登记表.docx(须由院系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如因疫情原因无法盖章的,可请院系负责人写明相关情况);

b.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c.在校学生证扫描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PDF版);

d.本科课程成绩单扫描件(须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盖章,如无法加盖公章,可全屏截取学校学生系统中的成绩单);

e.英语水平证明扫描件(CET6≥425或新TOEFL≥90或IELTS≥6.0);

f.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

g.自我陈述(1-2页,自我陈述中写明意向学科优势及相应获奖经历等);

注:请将上述材料按顺序合成1份PDF文档(大小控制在20M以内),PDF文件命名格式:姓名+本科院校+教育硕士。申请材料应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申请者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将按规定处理取消相应资格。

截止报名时间20229月30学院收到报名信息后,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尽快以电话或者邮件形式通知入围者复试安排,如未入围不再另行通知。

(四)选拔与复试

1、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复试统一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及安排将通过邮件进行通知。

2、复试内容:主要以线上面试与笔试结合进行。内容包括英语水平、专业基础能力、教育情怀、科研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综合能力等。

3、最终按照复试总成绩排序,根据实际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五)学费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部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上的公示学费项目。

(六)其他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

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

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

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

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请同时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相关通知https://yzb.sjtu.edu.cn/

(七)、联系咨询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陈瑞球125室

邮编:200240

联系人:谢老师

联系方式:18217004945

电子邮箱:soe_admissio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