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招聘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聘海内外英才

2022-10-26浏览量:2489

一、论坛简介 Introduction

上海交通大学于1985年建立高等教育研究室,2007年成立高等教育研究院,2020年在教育部、上海市的关心指导下,在全校各相关院系和职能部处、上海市各顶尖中学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应运而生。回溯1897年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首开师范院,开启正式办学,亦成为中国师范教育之端,为储才兴邦贡献卓著。今天,作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举办教师教育的开拓者之一,交大教育学院承载着国家、社会各界的期待和热望,秉持“尚探究、重实践、跨学科、讲情怀”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教师、教育管理者和教育研究人员为目标,积极肩负起“国之大者”的使命和担当,为教育强国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2022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面向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举办的学术交流盛会,旨在为国内外高层次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也为教育学院优秀青年学者的引进提供渠道。

二、申请条件 Recruitment Form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研究经历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学术潜力;或在海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围绕教育及相关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已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三、报告学科及主题 Academic Themes

论坛聚焦于教育学科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课程与教学研究(有高中数理化生以及科创教学经验的候选人优先考虑),学生心理健康促进研究,教育基本理论研究,未来教育研究。

四、申请方式 Application

请申请者发送个人情况,包括个人照片、个人简历个人陈述、3-5篇代表性论著(近五年)及获奖情况等至 soe_office@sjtu.edu.cn

2022年11月30日申请截止2022年12月上旬,学院向受邀学者发送邀请函,请及时查收邮件。

五、论坛安排 Schedule

本次论坛将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主论坛举行,教育学院设置分论坛“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考虑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本届论坛将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六、联系方式 Contact Us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soe_office@sjtu.edu.cn

电话:+86-21-3420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