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一流大学研究文库

世界一流大学评价与建设

2021-02-10浏览量:1519

本书精准比较中外一流大学的发展指数,深度剖析中外一流大学的典型案例和系统梳理中外一流大学的建设成效。分为“评价篇”和“建设篇”两大部分。“评价篇”主要包括世界一流大学指数和世界一流大学案例两部分内容。在“体现一流、国际可比、定量评价”的原则指导下,本篇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原创研究”、“经济贡献”、“品牌影响”和“学术大师”四个关键方面开展指数和案例研究。“建设篇”主要包括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以及我国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两部分内容。在全球范围内梳理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建设情况,对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开展的重点建设计划的实施情况和获资机构情况进行汇总,并对我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年度进展进行梳理。

本书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适合高等教育研究者和实践工作者参考。


作者:冯倬琳 刘念才

出版时间:2019年12月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