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抗疫精神学习活动

2020-10-13浏览量:94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9月30日,高等教育研究院硕士生党支部在陈瑞球楼242会议室召开了抗疫精神学习活动。此外,各党小组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学习活动进行了汇报。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由硕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各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生死金银潭》,回顾抗疫一线的故事。抗疫勇士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求实精神,也指引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在日后学习、工作中的前进方向。

在抗疫精神学习环节之后,硕士生三年级党小组组长郭鑫汇报了党小组成员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情况,党小组成员们就创新理论、践行初心使命、五四精神等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例如李晶就五四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努力进行专业学习和从事科研工作,促进自我能力的提升,在学习中升华,在实践中创造,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硕士生二年级党小组组长肖港同志同样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汇报了小组成员学习情况,小组成员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践行初心使命等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例如黄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以理想为明灯,以爱国为动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让自己具备为祖国建功立业的能力,在时代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硕士生一年级党小组组长廖望同志也汇报了小组内各党员同志关于“四史”的学习情况,表示作为硕士生新生,要站在新的起点上,铭记历史,积极进取,在一年级的学习中打牢知识基础,为开展科研工作做充分准备。

(供稿:魏青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