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研究文库

博士的职业发展与社会贡献

2021-02-10浏览量:1267

随着现代科技革命的蓬勃发展,高素质人才对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彰显。而作为现代高等教育最高学位的获得者,作为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士理所当然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发达国家的学者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从职业发展路径的视角对博士生教育进行评价,这一视角开辟了研究博士职业发展的先锋,随后近半个世纪,西方许多国家的学术团体和政府组织基于不同目的对博士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研究。本书试图从多个向度研究博士的社会贡献,如从博士的教育迁移和职业迁移研究其在社会流动中的作用,从博士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研究其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意义,从博士参与的社会活动等研究其社会责任意识,从博士对社会问题所持的态度研究其在促进社会思想进步方面的贡献等。 本书适合高等教育研究者、管理者及政策制订者阅读、参考。 


作者:张美云 

出版时间:2013年9月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