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讲座】乌特勒支大学Marijk van der Wende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2019-04-24浏览量:1154

       Marijk van der Wende教授于4月11日到我院就其课题(“一带一路”:中欧高等教育与科研合作的影响与启示)为全院师生开展讲座。van der Wende教授指出,近年来的地缘政治事件,如英国脱欧、美国的逆全球化浪潮等都对高等教育产生了极大影响,为国际合作、学生和学术知识自由流动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大学逐渐步入世界舞台中心,中国在全球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西方世界不断增加的不确定因素为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新一轮的机遇,使中国在吸引优秀人才和提升全球影响力上表现卓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跨越欧洲大陆并涵盖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且也能对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高等教育产生重要影响。  

       在此背景下,van der Wende教授的课题旨在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欧高等教育与科研合作,这不仅能加深人们对中国高等教育的了解,也能帮助各国高等教育界把握这一过程中出现的新的机遇。参与讲座的师生们与van der Wende教授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并表达自己的观点。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一带一路”倡议在高教领域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