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讲座】院庆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Hamish Coates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2015-06-17浏览量:943

2015年6月17日下午,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Hamish Coates教授到访我院,并做题为“International trends in educational assessment and evaluation”学术报告,高教院院长刘念才教授以及高教院师生到场聆听并参与讨论。



Hamish Coates教授的讲座结合国际发展趋势,预测了高等教育透明度指数与绩效评估报告未来的发展。首先,他分析了高校信息要变得更加透明的必要性,设计出一系列有效性评估的指导原则。然后,提出了新的教育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研究与创新、学习结果、学习投入、增值学习、支付能力、社区与企业投入、院校服务与管理等。继而,他重点分析了教育“增值”评价,通过对学生在整个大学期间的学习过程、结果的分析,来描述学生学习发展的“增量”。与传统的总结性评价相比,增值评价考量的是大学教育能够给学生带来的增值。最后,Hamish Coates教授总结:“新一代的高等教育评估报告能够为企业、高校、公众以及政府部门提供更为灵活与完善的信息。”在讨论环节,Hamish Coates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评价发展的历史、如何进行校友评价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朱佳妮老师代表学院向Hamish Coates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并表示希望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和我院能够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