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交流】高教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并作汇报

2019-11-15浏览量:970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徐州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和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以“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70年: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全国近百所高校600多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会议。我院部分教师及硕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刘念才教授主持10日上午大会报告,冯倬琳副教授在第三分会场作主题报告。

11月9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应强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阐述了此次会议研讨主题的提出背景和研究的价值,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充分开展学术讨论,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冯倬琳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11月9日下午,我院冯倬琳副教授在第三分会场带来了题为“丝路沿线大学国际联盟的演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大学国际联盟为研究对象,分别从五个方面:丝路上的学术交流情况;高教机构如何回应新机遇;这些活动的产生条件及原因;联盟的价值基础以及对全球高等教育的影响等进行了阐述,最后在丝路沿线大学国际联盟的成员校间合作有效性和评价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思考。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刘念才教授在第三分会场发言


11月10日上午,我院教授刘念才主持大会报告,与济南大学韩延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婷婷等教授就湾区高等教育发展,中国本科教育的演进与创新等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

此次会议聚焦70年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理念演变、目标审视、政策评价、创新举措和特色经验,是一次备具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高等教育领域的盛会。我院师生表示,参加此次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共同交流和探讨,启发了新的研究思路与想法,受益良多。


(供稿:林婕   编辑: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