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原校党委书记马德秀教授为高教院全体教师上党课

2019-12-16浏览量:891

2019年12月10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教授应邀为高等教育研究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在俄罗斯的考察调研,介绍了俄罗斯近年来的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她通过对两国高等教育发展环境和状态的对比,强调国家稳定是一流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根基和重要前提,中国国力的强盛是一流大学建设和发展的最有力保障。由此她强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国内外的若干经验教训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是中国能够保持长期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也才能有今日中国的繁荣昌盛和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只有实事求是地客观看待建党98年、建国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才能真正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才能真正让我们的思想教育工作走到学生心里,才能真正有助于培养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马教授非常关心我院的发展,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她还鼓励青年教师要珍惜今天的发展环境和机会,为学院和学校的一流发展目标作贡献。院长刘念才教授代表学院感谢马教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并表示会继续沿着学院成立时的既定目标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