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交流】刘念才教授参加大学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2019年会

2019-05-13浏览量:1147

我院刘念才教授于2019年5月8日至10日赴意大利博洛尼亚参加了大学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IREG Observatory on Academic Ranking and Excellence)2019年会,并与各国同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议期间,刘念才教授还主持了年会的第一场大会,参加了大学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的执委会会议,并应邀参加了波兰高等教育与科技部长的午餐会。

大学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2019年会的主题为“排名:对高等教育的挑战?”。主要议题包括大学排名对高等教育和公共政策的影响,全球性、国家性大学排名的发展趋势和最新进展,大学排名在制订大学发展战略中的应用,媒体对大学排名的影响,以及大学排名的未来等。


大学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执委会合影


大学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http://ireg-observatory.org/en/)成立于2009年,旨在加强和促进公众对与大学排名和学术卓越等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是由排名机构、高等学校等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其注册地址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的执委会(Executive Committee)共有9名成员,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念才教授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