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6浏览量:9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2月5日下午,高教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陈瑞球楼24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党总支书记刘少雪同志列席点评指导。

首先,硕士一年级党小组组长肖港汇报了党小组内各位党员同志自评、互评情况,硕士一年级党员同志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材料,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通过积极参与WCU会议及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但是一年级党员同志普遍在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结合方面仍然不够,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要进一步学习理论知识,将为人民服务精神落在实处,平衡好科研和学习之间的关系。硕士二年级党小组组长郭鑫则反映,硕士二年级党员同志通过主题教育、自主学习的方式在理论方面得到了新的提升,但是也深刻认识到一些问题,例如在理论学习方面仍不够深入,由于课业压力减小,二年级党员同志专业学习的自主意识有所下降,学习缺乏合理规划,承担学生干部工作的同志与同学缺乏交流沟通,应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硕士三年级党小组组长蓝晔也汇报了组内评议情况,硕士三年级党员同志通过扶贫计划与支教活动、投身公益等方式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但是仍然存在着不足之处,各位党员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提升党性修养,奉献爱心,踏实学习,做好研究,从而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三位党小组组长汇报完小组内自评、互评情况后,各位党员同志根据每一位党支部成员在主题教育活动和日常学习生活的表现,客观公正的对每一位党员作出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