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交流】高教院教师岑逾豪赴智利参加高等教育管理国际年会

2016-01-15浏览量:964

我院教师岑逾豪代表高教院参加了1月11-1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高等教育管理国际年会。该年会又名“教育峰会”,面向高等教育的领导者和管理者,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高等教育盛会,每年均由智利天主教大学(The 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 of Chile)主办。今年第12届年会由Andrés Bernasconi教授主持,会议的两个主题分别是“高等教育国际化”和“学生发展”,邀请了14场来自中、俄、美、英、意、荷、法等国的高等教育学者报告,吸引了400余位来自拉美各国政府和高校的高等教育管理者、研究者、实践者。作为唯一一位来自亚洲的参会代表,岑逾豪博士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前置会议上做了题为National and Institutional Strategies in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 Myths or Paths的主题报告, 并在大会上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政策举措。

此外,峰会上还宣布成立了“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全球联盟”(Global Centers for Inter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Studies,简称GC)。GC联接全球范围内致力于高等教育研究(尤其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的科研与教育机构,联盟的基础是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中心及其全球合作伙伴。GC的执行机构目前设立在智利圣地亚哥的智利天主教大学。GC的首创成员包括:美国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中心,智利天主教大学教育政策与实践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高校研究中心,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高等教育国际化中心,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高等教育培训和发展中心。以上机构的负责人或代表均出席了此次峰会,参与了GC的成立筹备。GC将调动跨地区、跨文化高等教育研究的能力和资源,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同时,该联盟还将通过政策咨询、科研传播、专业培训等活动影响全球高等教育的政策决定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