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交流】高教院师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

2015-10-26浏览量:859

2015年10月24日至25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一行34人参加了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成员。我院院长刘念才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思维、新常态与新趋势”,与会的全国各高校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法治化”、“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高校内部治理”、“高校依法治校”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我院刘念才教授主持了24日下午第二分会场的报告发言,刘少雪教授做了题为“从执行型机构向自我发展机构的转变——我国大学内部管理模式变化研究”的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共有300多人参加,出席会议的有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终身名誉理事长潘懋元先生、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前任理事长杨德广教授等高等教育学创始人和奠基者,有来自海外的日本广岛大学黄福涛教授,也有作为的后生晚辈的广大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我院参会师生积极与高等教育界的前辈和同行交流研讨,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