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交流】高教院师生参加第12届高等教育改革国际研讨会

2015-10-23浏览量:997

第12届高等教育改革国际研讨会于10月21-23日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师范大学主办,北美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加拿大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高等教育及培训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今年的会议主题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和调控——政策与实践”。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澳大利亚、墨西哥、巴西、南非、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亚、香港、澳门以及中国大陆等地区近百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教师刘莉、岑逾豪、朱佳妮以及研究生朱守信、季子楹、张宇晴等参会并做学术报告。 

在22日上午的专题研讨会上,我院教师刘莉担任分会场主持人,朱佳妮老师做了题为The Research Rating-Beyond Ranking: Evaluating Quality of University Research in Germany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德国科研评价的概况。随后,季子楹同学做了题为Inspiration and Exploration of the Research Evaluation of Faculty at Stanford University的报告,同与会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斯坦福大学教师科研评价的案例研究。22日下午的研讨会上,我院师生岑逾豪、张宇晴做了题为Student Development in College: A Critical but Under-researched Outcome of Quality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的报告,分享了我院《本科生追踪访谈研究》课题组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与此同时,我院博士生朱守信也在专题研讨会上做了汇报,题目为The Analysis of a Fundamental Contradic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Quality Management,激发了与会者的热烈提问与讨论。此次会议为海内外高等教育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换探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最新趋势、前沿研究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我院师生同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与互动的重要契机。明年的会议将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