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6浏览量:951

12月5日下午,高教院博士生党支部在陈瑞球楼236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董彦邦同志主持,党支部8名成员参加,院长刘念才同志列席点评指导。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董彦邦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检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在前期博士生党支部思想学习中,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纲要》、《党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希同志讲话,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博士生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于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前期党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总结为以下两点:一是支部活动没有充分体现作为博士生的特色;二是支部活动缺乏制度化。针对以上问题,结合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支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接下来,支部党员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这个环节,每位党员都能够把问题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尤其是结合博士生普遍存在的科研焦虑、科研效率不高、学术交流不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问题查摆,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取得良好效果。之后,发放民主评测表,完成民主评议党员。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使博士生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学习和改进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博士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