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交流】高教院“迈阿密活动日”交流项目顺利举行

2013-06-13浏览量:877

2013年6月13日,美国迈阿密大学“学生事务与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22人抵达上海交通大学,和我院师生展开了一天的深入交流互动。代表团由迈阿密大学教育、健康、社会学院副院长Judith Rogers教授带领,成员包括宾州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高等教育学John Mueller教授、迈阿密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的学生事务老师,以及十五位高等教育学研究生。

迈阿密大学(牛津,俄亥俄州)是一所始建于1809年的美国公立文理学院,在2012年美新周刊(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中“最佳本科生教育”(Best Undergraduate Teaching)排名第三,仅次于达特茅斯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此次高教院牵头主办“迈阿密活动日”,旨在通过深入、聚焦、学术型的中美学生互动,提高我院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学术沟通能力,在高校学生事务领域拓宽认识、更新理念,为毕业后立志服务高校的同学创造更高的起点。

欢迎会由岑逾豪博士主持,刘念才院长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了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概况,美方代表团团长Judith Rogers教授介绍了迈阿密大学高等教育专业及此次访华目的。活动日上午为“学生研究圆桌讨论”(Student Research Roundtable Discussion),下午的“学生事务跨文化交流”工作坊(Student Affairs Cross-cultural Dialogue)在新图书馆的小组学习室展开。

此次迈阿密大学跨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在学术研究和学生事务方面增加了中美交流,更为中美学生的友情谱下了一曲赞歌。


岑逾豪博士介绍上海交大及高等教育研究院



我院学生设计了游戏环节拉近双方距离


美方学生为我院研究生的研究计划提供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