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会议顺利召开

2019-03-14浏览量:1202

2019年3月11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机制与成效评估研究”开题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顺利召开。

会议由东华大学原校长徐明稚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胡建华教授、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熊庆年教授、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张红霞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张应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处处长陈建平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出席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副处长高延坤、文科处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何屹峰出席了本次开题研讨会。

项目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念才教授汇报了课题的总体思路、研究目标以及立项后的实施计划。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对课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研究思路、研究计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围绕“双一流”建设中的关键问题,专家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对课题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建议。专家们希望课题组发挥在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研究方面长期学术积累的优势,努力在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的理论研究方面有所建树,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提供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努力提升政策影响力。

 参加本次开题研讨会的还有日本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开发中心黄福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少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杨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系朱军文教授以及其他课题组主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