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26浏览量:994

为了推动学生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11月22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242会议室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教育活动,集中讨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希同志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共同学习党章党规的部分章节,寻找自身与目标的差距。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宗坤主持。

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硕士各年级的党小组组长郭鑫、肖港、蓝晔同志分别进行了任职陈述,对自己今后的工作计划做了简单介绍。在理论学习与讨论环节,黄宗坤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陈希同志的讲话,并就“明确国家治理的方向和指向”、“守住国家治理的历史文化根基”和“坚定国家治理的制度自觉与自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学习。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环节,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视频,并积极发表感言。其中,党员徐一情结合自己大学期间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经历,谈到每位党员都应把黄文秀同志的精神映射到自己身上,用自身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党员刘晓雯谈到,黄文秀同志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得淋漓尽致,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向身边的这种榜样学习,并把党员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每件小事,用实际行动向黄文秀同志看齐。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各位学生党员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希同志讲话等理论内容的理解,而且还推进学生党员对照党章进行自我检查。各位学生党员要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审视自己,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提高自身的党员意识和党员素养。


(供稿:黄亚鑫   编辑: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