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引领事业跨上新台阶”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5浏览量:880

10月24日下午,高教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刘少雪同志为大家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引领事业跨上新台阶”的主题党课。

首先,刘少雪书记详细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目标结合学院实际,具体讲述对党的基层组织地位和作用的认识。高教院总支刚刚成立,支部建设处于起步阶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于后续的支部建设和健康运行大有裨益。在深入各支部调研后,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中原原本本读原文和集中理论学习的成果,认真分析调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全面的思考。



接着,刘少雪书记说到,从总体上看,高教院党总支有非常好的工作基础,这既是各个支部顺利开展工作的优势,同时也对各支部工作的有效性提出了挑战。党总支要继续着重加强学生支部建设。我们是文科研究机构,关注的是“教育”这个百年树人的神圣事业,我们的价值立场和价值观特别重要。每位党员都要经常自我检讨自己的言行立场,特别在这个自媒体时代。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我们一定要有鲜明的立场,不怕亮出自己的身份,国际交流中,院长刘念才同志给我们做出了非常好的榜样。

最后,刘少雪书记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关注的是平凡人,我们也是这些平凡人的一员,每天似乎也在做着平凡的事,但这些平凡的事往往也在考验着我们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比如说,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他人利益冲突时,我们的态度怎样?我们的行为怎样?事前事中事后我们有什么样的思考?作为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唯有激发奋斗力量、扬起实干风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创造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业绩。

(供稿:池瑞 编辑: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