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培养】教育学院赴上海中学调研

2020-12-31浏览量:1611

2020年12月11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少雪、院长刘念才一行赴上海中学调研。上海市教委人事处调研员孙鸿、上海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王辉、副校长朱臻等出席活动。教育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关汉男、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岑逾豪、党政办公室主任高艳、学科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吴燕、骨干教师刘莉、朱佳妮、朱佳斌、陈丽媛、陈淑华、李亭萱、陈晶、严晓梅、郭文娟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在上海中学念慈楼进行座谈交流。刘少雪表示此次在上海中学调研,重点是了解高中对未来教师的要求与需求,明确教育学院在高中设置教师实践基地的难点。朱臻对教委人事处领导与教育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提到,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中学的合作由来已久,上海交大将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延伸到高中,对高中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与个性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还介绍了当前高中教学中的“新课程、新教材”的相关内容。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培养高端教师展开了讨论。

孙鸿代表教委人事处介绍了见习教师培训制度,并强调了课程在教师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她希望教育学院在设计课程时既要考虑到未来教师推动“新课程、新教材”发展的能力,也要培养其研究性学习、创新科研与跨学科学习的素养与能力。


座谈会后,调研团一行在上海中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无人机实验室、甄陶楼、影视传媒中心等场所。


通过实地调研,教育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基础教育的实际需求,并将其融入课程设计与人才培养体系中,真正满足上海市与国家对高水平教师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