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工之家

教育学院教师余天佐获市2020年板书大赛三等奖

2020-12-13浏览量:2248

为加强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教师教学素养,为广大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上海市教育工会已举办数届教师书法和板书大赛。2020年12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六名教师代表参加第七届上海教师书法和板书比赛并载誉而归,其中我院教师余天佐荣获板书比赛高校青年组三等奖。

书写素养是教师执教的基本要求。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强化“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据悉,此次大赛汇集了上海市教育系统37所高校、11个区共计240位教师选手。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书写内容的艺术性、时代性和创新性,评选获奖等第。

培养基础教育高端教师是教育学院重要办学目标,重视教师教学技能锤炼是应有之义。此次获奖展示了学院教师在本职岗位上奋斗多年的功底积累,同时也激励了学院教师要继续为教育事业书写最新的文字,描绘最美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