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6浏览量: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使命担当意识。10月14日,高教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董彦邦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董彦邦介绍了《纲要》的主要内容和框架,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通过学习《纲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能够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随后,支部党员就《纲要》的个人学习体会做了分享。党员邓章岩通过对社会热点时事的反思,结合《纲要》第十六部分,谈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一国两制”是我们必须坚持的一项重大原则。党员江珊通过观看建国70周年阅兵仪式,结合《纲要》第十五部分,谈到强大的军队是祖国繁荣昌盛的重要保障。党员张艳丽通过对社会热点时事的反思,结合《纲要》第十四部分,谈到保护祖国的主权领土完整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使博士生党员对于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全体党员均表示会继续系统深入学习《纲要》的内容,多悟原理,做到知行合一。

(供稿人:董彦邦)